用照片或文字表现映入我眼帘的所有。

  光阴  

天山天池-吐鲁番行记
光阴 文
和长白山的天池相比,天山天池为人工凿鉴而成,前者则为天然。气温上,后者低许多,且气候更加多变。
但天山天池有《山海经》等书籍给它作证,强化了周穆王与西王母相会、拟人化后西王母蟠桃震怒用碧簪镇压湖中兴风作浪的妖怪等神话。附会之后,再加上丘处机和成吉思汗的关系,人们往往想胜地寻古,以梳理世俗思绪,沉静躁动的心灵。
西王母庙宇、丘处机建立的道场,俺都没去,踏足的唯有悬泉瀑布、黑龙潭。二者互为因果,依地势时平时峭,声响轰鸣。偶尔,水面上还能见到升起的水雾。被两山挟持的潭水、瀑布,与不远的天池若即若离。
天池景区的植被维护很好,高山坡上还有定时的喷洒。也许因为条件不如喀纳斯吧,所以唯有在人工上努力。
下午两点之后,前往吐鲁番。傍晚七点一下大巴,不仅见识了当地的热情,还抓紧时间参观了坎儿井博物馆。晚餐于食肉系而言很丰盛,有烤全羊、炸鱼、羊肉丸,鸡蛋西红柿中鸡蛋多于西红柿……俺适当吃了一块羊肉,然后以新鲜的葡萄搪塞了事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光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