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或文字表现映入我眼帘的所有。

  光阴  

学过地理的文科生看不懂手机地图囧记
光阴 文
真正需要将书本知识用于生活实践时,才知道自己当年的学习、分数距离运用有多远!
话说,下午寻找王府井的银泰IN88这个据点。从地铁灯市口站C口出来,想步行到附近900米的目的地,俺既在地铁站口看了招牌上的地图,又打开定位,启动高德地图导航。
手机软件开始人肉发声,比如左转右转,100米,400米,掉头……怎么掉头?我想象汽车,可是方向与地图路线不符。无奈之下,我询问路人:西堂子胡同怎么走?连问两人,都不知道。我将手机上的地图给一个年轻小伙子看,让他告诉我,手机地图在告诉我站在的地方,到底左走还是向右。那小伙子看了一眼就说,你过这个十字路口直走,到第二路口左转。哦,哦,我赶紧道谢。不一会儿,我如愿到达目的地。
那时,我一边和老师探讨课堂提问的归类,在具体课堂中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,这个问题和另一个问题之间的关系,PISA测试中的阅读提问与中国语文阅读课的课堂提问类型的同与异,目前的概念的内涵和外延,一边暗自感叹自个儿接受基础教育的地理学习——深深感到:1.当年自己的地理学习与现实脱节;2.在现实面前,当年地理的较高分数不堪一击,碎成粉末;3.宋代诗人陆游的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要知此事要躬行”两句诗之所以是名句,是因为它们的确为生活的真理。
纸上的东西,能用、会用、善用,才算真正获得知识和能力。

评论
热度(6)
© 光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