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或文字表现映入我眼帘的所有。

  光阴  

如果,我说是如果,咱们书上的字都是这样的字,哪怕只是书名,那该多好。

是不是,我们都会更爱读,内心会更波澜壮阔,或者更宁静?

可惜,出版社的编辑不懂或理解不了,故我们只好委屈着沉沦下去,愈来愈看不清自己,看不清先贤留给我们的精髓了。

所谓“红袖添香夜读书”,说的真的只是立足于男性视角说琴瑟友好,儒家理想的家庭观么?

难道不是追寻古代读书人在严酷的社会环境下,退居一隅,只好暂时放下“兼济天下”的理想,在儿女情长中麻痹自己,用读书这种行为方式让自己暂时忘却窗外的风雨?古人对于人世,行重于言,在不得不的过程中只好“红袖添香夜读书”,只好“醉里挑灯看剑”了。

王羲之如是,柳公权如是,颜真卿更是用自己的一生践行。谁说书只是书,字只是字呢?【光阴见字猫新年用书写立旗略感】

字猫:

新年新flag

如果每天可以抄书上一页内容的话,

那么全部抄完需要约六年时间。

故,这么学不行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276)
© 光阴 | Powered by LOFTER